多年前  我是個20歲的年輕女孩    富裕的家庭使我不缺任何東西

就在即將上大學前夕  我和大忙人的父親說:[爸爸   我已要上大學了也已20歲了   在你們的愛護下 我不曾獨自出外旅遊   是否可以讓我出國玩]

父親只說了一句話:妳想去哪?   母親在一旁聽到一句話卻說不出[沒辦法 父親至上]

我只有回答:想去歐洲~法國~義大利~英國~   哪都好 只要是歐洲

父親說:ok  只要妳認為語言不是問題   就去吧!開學前要知道回來就好

我聽到父親的答應  心中早已飛向歐洲    母親一旁的低語叮嚀完全聽不入耳

可我也沒想到 一趟歐洲之旅竟改變我的一生~~~~~~

時間在我忙碌的辦簽證 確定食宿中  已是出發前的兩天

當晚  母親來到臥房 看著我收拾行李  坐在床旁叮囑這叮嚀那的說:出門在外要小心 東西要保管好  不認識得人別太接近 還有小心扒手  記得要打電話報平安   知道嗎?   錢 信用卡有帶嗎?

我回過頭向母親微笑的說:媽  我只是出國玩幾天  又不是嫁去國外不回來了  別擔心  我會照顧好自己  不讓妳們擔心的    而錢  信用卡我都有帶  呢 就在這    好了媽咪   再說下去我會準弄不完的  妳快去休息吧!

看著母親回房  我的思緒又飛出這個牢籠   沒人知道我藏在內心的叛逆已經蠢蠢欲動了!躺在這如夢幻般臥室  想著歐洲的一切  心中決定  這次獨自出國一定要玩的轟轟烈烈  因不知還有沒有機會獨自出國

別人看似夢寐以求的生活  其實裡面有太多的拘禁  一舉一動都是為了"面子"   能自行的活動實在是=不可能的事      轉頭望向時鐘  夜已深了  還有一天我就能身在~~歐洲~~    我閉上眼睛拉起被子  微笑中入睡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