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已呆了不少時間    我跑遍了各地也欣賞各式各樣的風景名勝 認識不少朋友

他們的熱情招待 使我到了不少優美小鎮  享受那淳樸 寧靜和在都市完全不一樣

在揮別了小鎮  我回到了城市     在飯店裡 我思索著接下來要做什麼??

心想 我愛上了這裡  不想回臺灣  但我該如何與父親說呢?    忽然一個念頭閃進我腦海中 

"何不留在這讀書呢? 反正回去也是念書 在這裡也可以念!   父親如此愛面子  如果我提早出國念書

那他應該不會反對吧?

我二話不說 拿起電話不管台北和法國的時差  撥了回去

鈴聲響了又響  等待是如此難熬  我懼怕我的決定說服不了父母親  但是我還是決定接受一切責備 也要留在法國

電話接通後 我把決定告訴母親      母親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隱約聽到哭泣的聲音

忽然 父親不帶感情的聲音從話筒傳出來說:為什麼想留在那讀書?

我只回答:我能在這裡學到在台灣學不到的事

父親沉默片刻後只說:如果妳執意在法國念書  我只能提供學費 租屋的金錢  其他的生活費開消我不負責   這是對妳作此決定懲罰  [母親在旁放聲哭泣]

當我聽完父親的話  腦海一片空白   "這是我敬愛的爸爸嗎?為何如此冷漠?"                                                      

雖然父親願意提供所須的金錢    但我要如何賺取其他的生活費?在這陌生的環境我該怎麼做?

心中滿是問號?不知如何是郝?難道真要違背長輩而執意留下來嗎?

這個問題  整整困擾我一整晚的思緒  不能成眠 .......

 

xxxxx待續x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