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92009

梵因再醒轉時,紅日當窗。

鐘顯示八時半。她一驚,起晚了?該上工或上學,都該早已起身。

窗外卻傳來擾嚷。見狹長圓厚窗,忽爾想起,自己是在私人飛機內。

而這應是下午八時半。是夕照,不是朝日。

她略一張望,只見下方人頭推擠,閃光燈如亂槍掃射,已被拍攝。

她一驚,發生了甚麼事?
* *****

拉開門,正好見僕役長端著水盅與杯子進來。

『降落已久,米勒先生聽說小姐輕微中暑,吩咐不得干擾。』他夾片萊姆到杯中,再倒礦水,遞給梵因。梵因大旱逢雨般喝下,心狂跳。

『機場緣何吵鬧?』

『來了許多記者。這是北荷里活,人人消息靈通。』僕役長並無誇張,『廚師已進來,肚餓的話,在外間艙為你準備晚餐。』

梵因按掣開電視,一見之下,魂飛魄散。

晚間新聞螢幕上,赫然是自己彩照,圖文並茂。另一邊,是玖儀下房車,抱著小狗,在簇擁下,匆匆走過倫敦皮卡地利通衢,墨鏡之大,遮住半張小臉,臉色極差。

蜂擁上來的娛記,連珠價快步邊追邊問。

『本月婚禮取銷,是因為第三者介入?據悉是您的寵物保母,可是這樣?對方是崛金女喬裝的嗎?』

玖儀冷著臉。『無可奉告。』
* ****

梵因簌簌顫抖,她喃喃自語,『不是我,不是我,』

冤楚難抑,她落淚,伸手給僕役長看:『你看我的手,這樣粗的指節,這樣禿的指甲,我不過一個做雜工的,何德何能掠奪她未婚夫。』

僕役長卻有幽默感,『有人在茶杯裏攪風暴,換一杯好了。市民興奮三天,又忘得一乾二淨,我們等他們累了,通知保安驅散,再讓管家公司進來清理飛機,加油添水。』

梵因破涕為笑。有人敲窗,梵因再看,竟是如是搭在窗口。

『勞駕你,把機門開一道縫,』僕役長照做,如是咻地飛進來,笑嘻嘻成型,把耳機交給梵因,『米勒有話要說,』

梵因見一手接過電話,沉下臉,按熄機,拔出電池扔下。

如是嚷,『嘩嘩,你這是幹甚麼?』

梵因指著螢幕,『你看他給我惹的麻煩,搞得全世界認識,出門馬上會被玖儀的影迷蛋洗。我和米勒本無瓜葛……你笑甚麼?』

『你先以他為主角,寫了一本書,怎麼沒瓜葛。剛才又相偕去科羅拉多觀察龍捲風暴,』如是問,喝口蜜茶,『這若不是約會,請問又是甚麼。』

梵因叫出來,『全世界連這種私事都知道了!』

『還有,就算是蛋洗,也不至於洗到你。』

『甚麼?』

『有司機房車接送啊。』

梵因蒼白地看著如是,『這不是我要的,』

如是輕輕說,『你們是你們,你與大衛俱愛閒雲野鶴,又由得了你們?世上人不知多虛榮勢利,喜歡當寵物,僕從如雲前呼後擁這一套。』

廚師在旁說,『現烤肋排,好不好?還有你,』他指指如是,『可要青葡萄冰淇淋?要逃命、避壽、打架、蛋洗,還是開記招,都先吃飽再說。』

香味四溢,梵因大笑。這大衛米勒,僱來的人,怎麼個個都是哲學家?

廚師體貼,又替梵因的母親做個牛排三文治,包好放盒裏。如是說:

『有剩的帶骨牛排,好不好交給我帶走?』

梵因笑出聲,『狼要吃,』

輪到如是蒼白著臉,『我看到他不但害怕,而且害羞。最好他集中精神吃排骨。』

那倒單純,梵因困擾想,我還要應付大衛米勒這隻……歌劇魅影。

此時艙外大嘩,有人上來敲機艙門,且大聲喊:『不讓我進來的話,馬上放火!』
*****
本章節完
而故事未完

他本性未改照樣很很深情也很放肆
本故事將在下週繼續

故事由" Kuso 羅曼史 "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