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的孫悟空

他的頭上有個緊窟咒的頭環

只要他不聽話

唐山藏就會唸咒來限制孫悟空

而我身上也有個緊窟咒

只是它是無形的套環

這套環已在我身上十幾年

我努力的想辦法與它共存

但是 最近它可是越嘞越緊了

緊到 我有點喘不過氣

 

我用我自己的方式來對待家人

有人可能認為這是愛家人的方式

每個人都不同

這時我有個念頭

我這到底是不是" 愚孝 "

說東我不敢說西

盡量的迎合她的喜好

但是 它卻看不到我的用心

她視為理所當然的該聽她的話

這份理所當然

讓我不敢踏出我的內心深處

我想做些自己的事

可那奪命連環扣 卻是生聲聲的催

讓我每次出門都只能盡快的把事情辦好

然後回到家 繼續我的本分

在公司 也是常常交代東交代西 兩頭忙

最近真的好累喔

孩子的問題再加上長輩的事

我好想喘口氣

ㄧ件事每每說好 馬上又換個答案

我該怎麼做

發頓脾氣後 又好像全是我的錯

她的OSㄧ定說" 我是為你好 "

今天中午開始 板著一張臉給我看

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真的就是板著一張臉 到要睡覺也是板著

連說話也是冷冷的

其實 我是知道老人家是為我好

但是我除了是她的女兒

我也是她孫女的媽媽

兩代教育方式有變化

她還是秉持她自己的觀念

老是說我寵孩子

唉... 真是說不清...

 

有時 我會掛在網路上很晚

盛至ㄧ晚上不睡覺的躺在床上

腦袋瓜裡好煩...

但我也只有這時 是我自己的空間

有人問 難道我沒兄弟姐妹嗎?

但是 沒人能讓我放心的把老人家交給他們

讓我能輕鬆的待孩子出門

說我放不下嗎 我承認是我自己放不下

試想 我照顧了10幾年

兄姊只有在有麻煩時才來慰問

這讓我如何放心的放下呢

 

好像說了太多煩惱的事

我只想說..

我已經粉聽妳的話了

但是 可不可以也聽聽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