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gue Sept 2009, Twin girls , Charlene Riva and Myla Rose, were born July 23rd. The Fact that the Federers were expecting twins was a well-guarded secret.
20090910
僕役長聞言,扭開門掣,機門外恍如暴動,閃光燈此起彼落,亢奮到極點。

豪傑費德勒敏捷跨入,再將另一人拉進來,那是無雨。他笑著回頭,對前數個媒體人做個足球裁判暫停手勢,說,『給一秒,馬上出來,絕對守信。』

接著他對梵因伸手,『為什麼,全世界只有陳無雨博士才知道你的行程,你明早複診,咱們走吧。』

梵因見是他,笑了,說得不錯,還有,她該計畫復學。但有件事非問不可,『放著雙胞胎新生兒在家,來管這檔閒事?』

豪傑微微臉紅,道,『你連這件事都知道了,』

『機上的時尚雜誌有報導。』梵因笑,『還有,無雨想必是你身後的體育藥物巫術師。』

他沒有否認。『我只求自己的反射,比對手快百分之一秒足矣。而生理學家有這功力的,不多。』

梵因說,『見到媒體我該說甚麼?』

『簡單,既不承認、也別否認甚麼。讓他們心癢。』

他讓無雨在前,左右臂強壯地摟著梵因和如是,下機。一擁而上的娛記嚷著問題,沒人真聽見甚麼,豪傑笑笑,『朋友回家,我來接機。』

除了網球王子,其他三名女性皆是陌生臉,梵因甚至戴著電極帽,一片刺眼光線中,豪傑將她們塞入房車。

記者在簿上寫了問題,貼近車窗,豪傑僅笑著揮揮手,讓司機慢慢駛出人群。

* ****
梵因呻吟,『我做錯了甚麼,為什麼逃跑。』

豪傑聞言大笑:『說得是,許多人大概會令司機轉回去,這個鋒頭簡直是從天上掉下來。』

『我並不是你。我並無你那冷靜的身體語言,控制全場。』

費德勒贊許地看她,『知己知彼。這是個權力課題,大眾完全沒被訓練過,故當你宣告自己的權力時,他們二話不說馬上給你。』

梵因訕笑,『你忘了,還要有出神入化的球技,發球時速140米以上。』

* ****
此刻自然不能回家。要避靜,只能反向行去。費德勒讓車駛向馬里布,停在面海的小小洋房,夜色中,只見四圍至少有百株櫻桃樹。聖塔夢尼卡港在海灣東側,遠望璨亮如打翻的珠寶盒。

老婦整潔,瘦長,平靜,身旁帶著兩隻巨型犬,在櫻徑終點等待。

她訝異地見到梵因酒醉似東倒西歪走路,用力保持平衡,來到跟前,笑著招呼一聲,靜靜蹲下,手背身後,與犬面對面。兩犬有點尷尬相。

老婦輕輕說,『他們至強壯,不是寵物。』梵因也注意到,『啊,是狼,請問您……』

『我是你的太外婆。』

* ****
會診時間長,太外婆先回家,讓如是在醫院等梵因。

中樞神經科無法相信。梵因的內耳永遠損毀,在移除電極帽與舌電極片後,她卻能暫時回復空間覺知,直到下次需要戴帽。

時間是一小時。她從診療台的腳凳俐落跳下,還拉著一位護士,在診療室曼妙地起舞。

『舊的網絡損毀後,腦蒐尋新的覺知反饋,』無雨推論,『如同找到另一條回家的路,你越使用這條新路,越熟悉,越快到家,甚至間中還能發現捷徑。』

梵因訝問,『這是新的假說嗎?』

無雨說,『人腦自行接出新系統,是件自古已然的事。這不是我的發明。你戴的儀器,僅是強化那新迅號,彷彿路標。』

『如果我練習,最後是否不再需要路標?』

『沒有人知道。』
* ****

如是卻在候診室織毛線。

那塊織物,貝殼色,如是且特意把針腳織得疏密不一,深淺色的紗隨機交錯,愈發輕柔地像一塊霧。

梵因把織物往身上比,不禁怔住,『好不柔軟,哪裡來的紗?』

『大衛米勒自己剪的羊毛,漂洗,不染色,請人紡了,教我織兩件披肩,一件贈無雨,這件是你的。』

*****

本章節完
而故事未完

他本性未改照樣很深情也很放肆
本故事將在下週繼續
故事由" Kuso 羅曼史 "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