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infomercial ofExquisite Venetian Style Masks & Masquerade Gifts by Karnevàl

09292009


 

是直昇機送他倆去米蘭,不是歐洲之星。若倒回羅馬乘客機,公路上要開一小時半。

這大衛米勒,對一切公共交通公具欠缺耐心。

更快捷,並不解除疲倦。梵因任他擺佈,實也是夜了,沒力氣。抓著牆,東倒西歪這樣走,真不是辦法。大衛嘆息,將她橫抱起來。

直到天光透入百頁窗,一條條照在梵因臉上。身上還穿著壓皺的洋裝。他並沒造次。

梵因請客房服務把她的洋裝熨整,再穿回去。黃昏有人來接她往史卡拉戲院。沒有夜禮服,她失笑。

戴著電極帽,穿禮服,可比唱戲還突兀。

而坐在前排,見整部歌劇演出,她也不由同情大衛。同時趕拍兩部電影,都比這種演出輕鬆多了。這是米蘭,票價高昂,樂評家更見苛刻,全臉油彩,廿磅戲服披掛,唱足三小時,生涯之辛苦,少一點力氣都不行。

中場,她進入後台。歌劇院建在兩世紀前,比想像中窄暗。她站在暗處。

在暗處,因玖儀已來,燈下,旋風般一身紅色晚裝,笑著親吻大衛。

該剎那,梵因訕笑。自己這是在做甚麼?為何要演出兩女共爭的活劇?且還無人挾持,都是自己來的?她想離去。

就在此時,梵因聽見輕輕的槍響。玖儀仍在大衛前旋舞,紅衣如延展般,鮮血狂噴。梵因見到眾人狂喊。可她聽不見。世界彷彿就此沒了聲音。

讓這對男女活在他們自己的下場好了,梵因想。然後她可以若無其事,與大衛繼續。

但下一秒,梵因再被自己的宿命推出。原來她也一樣,沒得選擇。

她握住玖儀的手,另一手撥打了一個號碼:她的人脈。

遠處有人哭喊她的名字,她回首,是大衛。淚水爬在滿臉油彩上。她再望他一眼,心中稱奇:難道他,也知道,他與她,再也回不去了嗎?

他還有下半場演出。她也有恩怨要了結。世人在看,天使也在看。
******

接電話的人,一聽就知是他的妻米卡。想必米卡也知道,會得打這號碼的人,無一在開玩笑。

他在紐約。美網公開賽事正酣,渾身大汗聽畢,他問:『你在哪裏?』

『請看你電話熒幕,』先顯示經衛星圖緯度,接著三向度市街景觀自動載入,正確地址閃著。

『你不知有多幸運,小姐,』他沒好氣,『還好你在那個國家,若不想驚動警方與媒體,就照黑幫辦法處理。聽好,三分鐘內,救傷車會來,外表看來不像,但器具人員一樣不缺,明白了沒?』

梵因趕快稱是。費德勒熄機前,還是罵了句德語粗話。
* ***
梵因在獸醫診所打過工,包紮止血,她做得快且好。

玖儀呻吟,『痛,』梵因從隨身提包中,取出小小的針藥。

『那是甚麼?』

『嗎啡。我在獸醫那取到,偷偷備份。』她為玖儀注射。

玖儀驚嘆。『照樣進出海關?原來你,比我們誰都壞。』

貨車司機模樣的人,把玖儀推上擔架車,吊上鹽水,就逕自回駕駛座,開走車。

玖儀握緊梵因的手,『陪我說話,』

『自然。我要你保持清醒,直到見醫生。我對嗎啡劑量一點把握都沒,』

成材了,成材了,梵因想。這種時間,自己居然會說笑話,『你一向沒喝酒磕藥吧?』

『為什麼保護我?』

『因為狒狒只有你。話說回來,仇家為甚麼跟到這裏?』

『我要演個活劇,讓米勒知,我玖儀願為他擋自彈,不料假戲真作……唉喲,你幹麻打我一巴掌?』

梵因好氣又好笑。『你為什麼如此膚淺?』


 

玖儀恍惚笑了,麻醉正在做用,她臉美如玫瑰。『告訴你另一個秘密,我很年輕就嫁了人。』

『那當然,』

『你為什麼一點也不驚訝?』

『你生得美,娶你的人,錢不夠讓你過美人該過的日子,又不捨你做粗工,只好以身相許供你使喚。最後還是失去你,可是這樣?』

『你果然比一般人壞得多。難怪寫個劇本,擺在大連鎖書店暢銷排行榜多月。』

『好說好說,人家丹布朗的新作,可是排滿整面牆。』

『你可要為我量身寫劇本。』

『那要等我畢業,你也畢業。』

玖儀納罕。『你有大學,我又從哪裏畢業。』

『從你的破爛演技,』梵因說,玖儀臉一紅,大笑。
*****
本章節完
而故事未完

他本性未改照樣很深情也很放肆
本故事將在下週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