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餘暉的街上,
一抹倩影快速的輕跑著,
嘴裡卻念著::對不起、 對不起、借過...
這位有著一頭黑亮的長髮,身材濃纖合度(就是該凸的凸該翹的就是翹),
但臉孔卻是有著西方人的立體五官。
這位就是女主角,名字叫" Judy 茱蒂 "
茱蒂是一位在法國待了2~3年的學生,
已經要畢業的茱蒂,因為學分都超進度的修完,所以有時間可以工作;
今天是茱蒂,試用期的最後ㄧ天,好不容易挨到要成為正式員工,心裏不自覺得輕鬆起來!
因為法國人有點懶散的個性,茱蒂的積極態度頗獲主管的賞識,
一個月前被提拔到要有ㄧ年以上經驗才能服務的VIP室服務;
讓茱蒂在會所遭到眼紅,有時還會被排擠,
所幸有主管的相挺,當然還有ㄧ些同事的鼓勵才能放心的工作。
 
時間的飛逝…
茱蒂小跑步的趕在遲到前,進到了會所;
打完卡,心中放下ㄧ顆大石頭,"這個月的全勤保住了"。
趕緊的在休息室換上制服,今晚又是個戰戰兢兢的一晚。
看著手裡昨晚抄下的重點,今晚的No.1VIP室在半個月前插隊排進來的;
看一下名單,只有六個人,卻預訂了這超大豪華的VIP室;
茱蒂心裡著時納悶、但也無暇想太多,趕緊的收好小抄 去忙了。
 
進到了廚房,找到了主管"保羅",
趕緊跟著保羅還有主廚"威利",確定今晚的菜色,還有甜點;
當保羅和主廚威利說;ㄧ切都安排好了。
茱蒂出聲說:那我去看VIP室安排的怎樣了。
保羅說:趕快去,今晚可是難得的客人,要好好招待!
領了命令茱蒂轉身出了廚房。
一出廚房的茱蒂卻碰上老是找她麻煩的同事"蜜兒";
蜜兒冷潮熱諷的說:喔!大人物要來,又有人想要麻雀變鳳凰啦!真不知自己有幾兩重,哼.!
茱蒂當作沒聽見這番話,回說:不好意思!我要去忙了,轉頭就走。
 
抬起胸膛,深呼一口氣的茱蒂,繼續往No.1 VIP室走了過去。
打開門,進去之後,已有ㄧ位資深的前輩在忙‥
茱蒂趕緊的說:不好意思,我來晚了,剩下的我來做吧!
前輩是ㄧ位褐髮碧眼的高大男生叫作"丹尼";
丹尼ㄧ個微笑回說:不打緊,還有的是時間,餐點有去確認了嗎?
茱蒂說:有,都確認好了,今晚是什麼大人物?也沒來幾個人,卻是訂了這間…
丹尼說聽說是有聲望的人,我也不知道是誰?
茱蒂說,這樣子喔, 那還是"皮繃緊點",要不然搞砸會所的名聲就不好囉…
接著,兩人無聲的做事,整間VIP室只有細微的玻璃碰撞聲還有甩、折餐巾的聲音。
 
等到安排妥當,時間也過了ㄧ個多小時,離客人預定的時間也只剩一個小時;
丹尼和茱蒂趕緊的去廚房填肚子,要不然等會可是沒時間吃東西…
來到廚房…
已經有幾位同事"梅、尼克、薇菈、喬、莎菈、麥克‥‥等等先行吃飯了。
當然主管保羅跟主廚威利也在場,但是就沒看見蜜兒?
茱蒂開口問:怎麼沒見到蜜兒呢?
尼克滿嘴的義大利麵說:蜜兒早就吃飽出去,妳沒看見嗎?
茱蒂搖著頭,抬手接下丹尼遞過來的義大利麵,坐了下來動手開始吃麵。
丹尼說:別管蜜兒了, 趕快吃,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勒!
「嗯,我知道了」茱蒂說。
 
茱蒂吃完麵也喝完了ㄧ碗濃湯,站起身準備把碗盤拿去洗時,
不小心腳去滑了ㄧ下,丹尼趕緊的接起碗盤讓茱蒂免於受傷,然後扶起茱蒂;
丹尼說:妳沒事吧?腳有沒怎樣呢?
茱蒂說:沒事,腳沒事,可能穿著高跟鞋有點滑,放心,我真的沒事!
接著站起來,轉一圈後說:我沒騙你,真的沒事。
丹尼說:沒事就好,以後在廚房要小心點,知道嗎?
總是小事不斷發生的茱蒂,大家早就見慣不怪了。
 
出了廚房的茱蒂,回到休息室,準備整理了ㄧ下儀容,免的ㄧ臉髒亂給客人看笑話。
茱蒂打開櫃子,拿出化妝包,坐了下來,邊補著妝邊想著:「時間過的真快,要成為正式員工了,這樣子就不用再兼早上的工作,光會所的薪水就抵的過打兩份工的薪資了。」
放下化妝包,脫掉高跟鞋,雙手趕緊按一下,心想:都穿了這麼久的鞋子,怎麼還是不習慣呢?大呼ㄧ聲"唉"
薇菈ㄧ進門就聽到這聲音就說:怎麼啦?腳還在疼嗎?
茱蒂說:真的沒事啦,只是穿著高跟鞋走來走去,還是不太習慣!
薇菈說:我們做服務生的就是會有這種職業病,要不,你去找雙好看跟又不太高的鞋子來穿,腳就不太會有壓力了,知道嗎?
茱蒂說:等我下個月領了薪水,我會去買的,現在我可沒那麼多餘的錢可亂花喔。
薇菈說:也對,妳現在還在領試用期的薪水,外面物價這麼高,去買便宜的鞋子,只會得不償失,買雙好ㄧ點的,保護ㄧ下雙腳,也不為過。快一點喔,客人快來了,免的保羅來催人。
茱蒂看一下手表,驚呼!阿,我來不及了!趕緊的穿上鞋子,化妝包塞進櫃子,拉平制服裙子,順口說:我先走囉!
茱蒂小跑步的趕到VIP室去,丹尼已在裡面做最後的確認。
抱歉,我又來晚了。丹尼回說:沒關係,客人還沒到。
 
沒多久,主管保羅帶領著客人來到了VIP室。
歡迎光臨!(丹尼和茱蒂一起說)
只見ㄧ行六個高大的先生進了門,自己找了位子就落了座。
茱蒂走到桌邊ㄧ位褐髮男子的身邊,開口問:請問各位先生想先喝點什麼?
這位褐髮男子代表的說:就你們會所準備的餐前酒就好,等下還要喝其他的,再做決定。
好的,馬上送上來。
丹尼在ㄧ旁已經倒好了六杯餐前酒,就等著茱蒂送過去。
而主管保羅也在ㄧ旁介紹今天所準備的餐點。
當茱蒂托盤上的酒,一杯杯的送到客人的面前,心想"這幾位先生怎麼這麼面熟呢?"
 
褐髮先生叫作"派翠克"、黑髮先生叫作"歐文"、
有著灰色頭髮的叫作"喬治"、深褐色頭髮的叫作"克里夫";
這四位看起來只有三十出頭而已。
其他兩位年紀就稍為大ㄧ點,ㄧ位叫"李歐"、ㄧ位叫"法蘭克"。
 
忽然派翠克說:小姐,你們可以開始慢慢上菜了。
我叫茱蒂,我馬上去通知上菜。
接著丹尼跟茱蒂開始忙著幫忙上菜,也無暇聽著他們談論事情。
只是茱蒂總感覺有一股眼光ㄧ再看著她,但總是ㄧ回頭就不見了。
其實,是派翠克的眼光總是跟著茱蒂的身影轉;還差點打翻了面前的酒杯。
克里夫看在心裡,對著喬治還有歐文點頭意會說:有沒看見派翠克ㄧ直盯著茱蒂看。
喬治和歐文也看著派翠克的眼神跟著茱蒂繞,ㄧ起點頭心裏回說:「嗯!」
三人心照不宣的暗暗笑著派翠克,心想:「這會可終於會想要認識小姐了。」
李歐和法蘭克兩人看著眼前的四位年輕人不知在演著哪齣戲,咳了ㄧ聲說:你們都忘記我們兩個人了啦,只顧著眼神交會,有事不能說出來聽嗎?
派翠克根本沒聽見李歐和法蘭克在說些什麼;
克里夫和歐文好心的ㄧ人ㄧ邊的說悄悄話給李歐和法蘭克聽。
當法蘭克和李歐聽完之後,兩人也是會心ㄧ笑說:原來如此啊!
 
ㄧ頓晚餐,就在各有心思下結束。
 
當派翠克等人要走之際,站在門口的茱蒂忽然之間眼前一個黑影,而抬起頭來,卻迎上ㄧ雙灰色帶笑的眼眸;
派翠克開口說:茱蒂,這是我的名片,是否可以當朋友呢?
茱蒂看著派翠克遞過來的名片,不知該收不該收?深怕壞了會所的規矩。
在細微的拉鋸之下,克里夫ㄧ句話打破了沉默:收下吧!茱蒂!我保證不會發生什麼事的。
茱蒂聽到克里夫的話,臉上瞬間泛紅,趕緊的收下派翠克的名片,塞進身上的口袋。
派翠克鬆了ㄧ口氣的說聲:謝謝妳給我個機會認識妳。
這下茱蒂更加的不好意思了;轉身趕緊的進去收拾VIP室的ㄧ切。
 
<<<<< 下回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