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生62封感謝信 畢典成淚海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6/14 04:16
 
  
 「如果我跌倒了請您扶我一把,讓我有繼續走下去的機會;我受傷了給我一句關心的問候,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除此以外我什麼都不缺。」斗六高中重度腦麻畢業生楊仁勝寫〈感謝的心〉給教過他的老師與班上同學,校長李世峰哽咽朗誦這封信,師生們也止不住眼淚。

 楊仁勝是全校上學最困難的學生,卻風雨無阻不曾缺課,昨畢業典禮上,他開著電動輪椅駛上紅毯,害羞地代表領取全勤獎。老師說,這個獎也應頒給楊爸爸,因為有楊爸爸的全勤接送,才會有楊仁勝全勤出席。

 仁勝手腳癱 同學幫他擦屎尿

 楊仁勝四肢不能動,但班上四個大男生林育正、陳哲瑋、張明皓、黃再陽當他的手和腳,三年來扶他上廁所、洗尿壺、擦屁股、拿課本、洗餐盤、盛菜、複習功課,校方也很體貼他,把教室安排在一樓。

 害羞話不多,楊仁勝花一周寫了六十二封信,媽媽買了小蛋糕,十一日送給三年來教過他的老師、同班同學,表達說不出的感謝。信一開頭就說「從擔心到自信,從害怕到自在,這是我三年裡最內心的感覺。」接到的師生都讀到哽咽。

 「我曾抱怨上天為何我是一個行動不方便的人,為什麼上天不讓我和別人一樣,可以恣意的揮灑青春,我害怕別人的目光,只想活在我小小的世界裡,但每次看到爸媽為了我的身體及學業四處奔波,我就告訴自己別人做得到的,我也要做得到。」

 朗誦感謝信 校長也不禁哽咽

 「擔心同學是否會看不起我、欺負我,擔心自己會不會成為大家的累贅,當我到學校的第一天,我就知道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老師的關懷、同學的愛心填滿我倉皇不安的心,我知道我可以很安心在這裡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

 楊仁勝說:「三年來何其有幸蒙受這麼多人的愛與關懷,上天真的是公平的!斗高的三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我一定會記住大家對我的好!」

 校長李世峰前晚才收到信,他說看完洋基隊贏球,心中充滿愉悅,打開楊仁勝的信竟淚流不止。

 李世峰昨頒獎前談笑風生,話鋒一轉掏出口袋內的信,才唸兩句眼淚就滾落,哽咽難語。他說,他教書廿六年,從來沒掉過眼淚,以為自己很理性,但楊仁勝受到的一切讓他很感動。李世峰哽咽唸完六百多字的信,台下師生早已哭紅眼睛。李世峰祝楊仁勝勇敢飛向自己的天地,學校永遠支持他。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