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樣米養百樣人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其實人的層次也會影響到看事情的態度

上流社會的人眼睛都長在頭頂上嗎??

不見得喔...

社會底層的人眼睛真的都長的低下嗎??

也不見得喔...

 

有些事情 每個人的見解或是解讀都不一樣

 

見識寬廣的人(或是有錢人) 對某些事情認為是小事

但對一些人就會認為是大事

這樣子說也許會傷到一些人但我沒針對哪個人 可別來對號入座

 

像我的話

說好聽點是”理性的人”

說不好聽的是”憨彥頭的人”(請用台語發音)

我看待事情不會想的粉細

因想太細只會讓自己鑽入牛角尖

然後以為自己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情

畢竟事主不是自己

沒必要把自己逼緊了

可是

人是有一個”被虐者”的基因的

就算表面上說不會

但另一面還是會跑出來攪和ㄧ下(我就是這樣子)

所以....

人不要太鐵齒 別把話說死了...

 

要說解讀事情的EQ 說真的 我也不太高

人都要經歷過社會歷練才會有不同的解讀EQ

不是說 書讀的多就EQ高

粉多是社會階層低的人來的高喔(畢竟是少數)

我讀的書不高見識也不多

但社會大學算唸個中下成績

對於解讀事情我是用另一個角度來面對

這樣也比較不會去傷到人也不會去高攀到人

反正

有時說的話聽的進去就說好 聽不進去就說不好

這我常遇到

所以....人要學的事情太多囉~~~

 

PS: 好像太嚴肅了.. 當我在胡亂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