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代官山宅邸

「夢見,」這個男人在電話上憂慮:「你要快點把凡妮莎送去寄宿再嫁入豪門,聽到沒?
據報她穿著我的亞曼尼大衣,四處號令嘍囉。」

「純三郎哥哥,」叫夢見的女人懶洋洋笑著,講的是無瑕疵美式英語,聲音讓人錯覺鈴蘭的香味:「凡妮莎才12歲,沒這樣誇張。
我家的女人不受編排,聽到吧。」

紐約下中城

大衛在頂樓拉鬆圍巾,翻開樂譜,輕輕練習著Come Primavra的小節:「一朝春盡紅顏老….」,一個聲音忽然對他悲切說:

「大哥哥,我是凡妮莎。
我姐也是廿一歲時從這裏跳了下去。
那人並用男友名義詐領了所有保險金。」

大衛不禁錯愕,
抬頭看見女孩站在他面前,穿著一件亞曼尼男用長大衣,兩手握著一件長圍巾。
說話時表情並無悲切,但眼神清楚地,沉靜地,說:救人。

她臉向右一側,
前五呎處,一名韓裔女性身穿套裝,沒穿大衣,站在天台邊緣。

大衛也知兇險,
但不明原因,他鼻端聞見勿忘我的甜香,
來人僅是七年級的小女生,
華裔,小小臉蛋如水晶般乾淨,聰慧,冷靜。

大衛會意,與凡妮莎並肩慢慢走向韓國女,一面清晰地說:

「而且他後來娶了別人。他從不花一分鐘思念她。」

他本是歌劇男高音,音量溫柔但絕不小聲。
韓國女聽見,身體一震。

凡妮莎立即坐在韓國女身旁,
「要喝咖啡嗎?新鮮拿鐵,」
熱汽冒出,香得讓人醉。
女郎肚子咕咕叫。凡妮莎手一滑,咖啡翻出潑在女郎身上。

女郎一摸身上的襯衫,大怒,
「你幹甚麼?我兩百塊的香奈兒毀了。」她用手推凡妮莎。
凡妮莎站在前夜積雪上,腳一滑,跌下頂樓。

女郎慘叫,大衛悲哭,想這下要終生悔恨,
正忙,下面有聲音道:「成年人叫成這樣,真難聽。」

只見凡妮莎的兩腋和雙臂纏著大衛的長圍巾,一頭綁著自己的長圍巾,
自己的長圍巾另一頭,緊緊圈住電梯間輪軸,正被下降的電梯拉了上來。

緊張消除,女郎緊緊摟著大衛,在他懷裏痛哭。

大衛對站在她身後的凡妮莎無奈地攤手,說著:
「小姐,你是對的,
沒甚麼比喝香檳穿香奈兒更要緊。今天不跳樓,喔。」

女郎推開他,怒道:「誰要跳樓,氣氛都被你們破壞了。
我要去上廁所,嗚嗚嗚。」她轉身走人。

凡妮莎靜靜看他,大衛低頭,勿忘我的香氛又來了。
他淚盈於睫,徬徨地說不出話。

然後還是她出聲安慰他,說的是無懈可擊的中西部英語:
「大衛,若我年紀再大點,
被我看到剛才那一幕,一定要重重賞你耳光,絕不手軟。」

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大衛會回女伴兩句俏皮話,
但現在,他就是不願唐突這水晶般伊人。

但是慢著,「你怎知我的名字?」

凡妮莎笑嘻嘻:「明明你自己在心裏這樣叫自己嘛,
還有,你是不是正在想,要打就打我吧,用力一點,累你受驚了。」

大衛一怔。「你聽得見人思想的聲音?」

「是,從出生時她就傾聽每個人的心事。」後方的女性笑著走上來。

凡妮莎高興地叫:「夢見媽媽,你來遲了。我剛剛,愛上了大衛。」

***** 本單元故事完

作者:Samantha

 

原文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Nm7mBc.GGRl6DRL.xZ_We2I-/article?mid=1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