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長島

「凡妮莎小姐,您的包裹,限時掛號。」穿著亞曼尼的保鑣遞上一只粉紅色心形大紙盒。
凡妮莎接過手,解開緞帶,打開盒蓋,熟悉的香味撲鼻而來。
亞曼尼「密碼」古龍水。當紅美聲流行音樂家大衛米勒的最愛。
深褐色連帽罩衫上放著一只信封,掉出一張便條和一張貴賓席的演唱會入場卷。

「勿忘我,這是第7件了。如妳的暱稱,勿忘我。
附上5月19日在洛杉磯希臘劇場的演唱會入場卷,預祝妳生日快樂,請務必賞光。
大衛米勒。」

*****5月19日,洛杉磯希臘劇場

個人休息室裡,大衛手上拿著一杯熱騰騰的拿鐵。
「勿忘我,妳在嗎?」他在一片咖啡香中想著。「今天,我要給妳最棒的生日禮物。」
忽然,大衛睜大雙眼,進入鼻腔的是勿忘我的甜香。

「流山小姐,這邊請。」工作人員身後的凡妮莎正值豆蔻年華,長髮盤髻。
凡妮莎坐定,翻開封面印著燙金字的節目冊,看著大衛的臉龐輕輕道:
「米勒先生,凡妮莎在此。」

大衛輕聲說:「我想自己一人靜一靜。有需要我會通知你的,謝謝。」
造型師輕輕一鞠躬後離開休息室。
大衛往沙發上一攤,閉目沉思,
身旁擺的是親自簽收的鮮紅玫瑰,化妝台上的花瓶內插著一小束藍紫色小花和兩朵用緞帶纏繞著的粉色玫瑰,
「勿忘我,我知道妳一定在。
妳在那位置上坐好,別亂動喔。多年的戀情,今天要開花結果。」

「全體人員stand by。」
大衛起身離去。勿忘我的甜香不斷。

******
四重唱深情的唱著Everytime I Look At You,
台下座無虛席,大衛的眼神始終沒有從凡妮莎身上移開,
「勿忘我,坐好不要動喔。我說過今天我們要開花結果。」他直視著她,心中不斷默念。
「好,今天我完全聽你的。」

「請將燈關上…」瑞士人唱著,說也奇怪,全場燈光瞬間熄滅,但歌聲並未間斷,
「在妳離開的那個早上…」法國人出聲,一如往常的輕柔。
舞臺上一片漆黑,但歌者的音色並不會改變。
部分耳尖的觀眾竊竊私語:「這不是大衛的獨唱嗎?」

燈光再度亮起,舞臺上的歌者只剩下三人!
後腦紮著一束馬尾的首席起身,右手輕輕一揮,樂團開始演奏The Man You Love。
「大衛米勒呢?」
在眾人議論紛紛之時,聚光燈往觀眾席後方投射,
眾人順勢看去,不禁倒抽一大口氣。
「勿忘我,不要動。」大衛定睛望著正要轉頭的凡妮莎。

高大的他在聚光燈的投射下更顯英挺,
但更吸引眾人目光的是他右手捧著的那一大束鮮紅玫瑰,其中一朵重重花瓣中閃爍著耀眼光芒。

「當你凝望著我的眼,是否也感受到我的靈魂…」這本應是西班牙人的獨唱,但舉起麥克風的是一手拿著一大束玫瑰的大衛,
「光是聽你心中所思所想就可以感受到你的靈魂了…」凡妮莎心想,
大衛緩緩步下樓梯,全場--從台上到台下--目光全集中在他身上、跟著他的步伐往前移動。
台下的大家都想要知道大衛此舉究竟為何。
台上三位歌者彼此對看,微笑著。
「什麼!大衛米勒,你…」凡妮莎再也忍不住,猛然轉過頭,目光和大衛相接。

樂團一個漸強,將歌曲推到副歌部份,
「我只想做你愛的人…」台上三人加入合唱的行列,大衛已移動到觀眾席前排,
「勿忘我,坐好別動。」大衛朝凡妮莎移動。
全場上千名觀眾都想知道哪位幸運兒會獲得大衛手上的玫瑰花。
熟悉的勿忘我香氛將大衛領至凡妮莎面前。
大衛單膝跪下,左手舉起麥克風,灰綠色的真摯雙眼直視他的勿忘我,他深情款款道:
「勿忘我,請當我的新娘。」
凡妮莎低頭一看,
花束正中央的那朵玫瑰,重重花瓣中藏著一枚鑽戒!
「八心八箭,純度FL頂級白鑽。6年等待,無價。」大衛的聲音自她心中響起。
「我願意。」
凡妮莎從花束中取出鑽戒,滴下她在大衛面前的第一滴淚。
她接過花束,緊緊抱住大衛。
全場情緒沸騰。震耳欲聾的掌聲和歡呼在一片弦樂聲中爆出。

勿忘我、「密碼」、玫瑰,三者在洛杉磯的仲夏夜空中交織出無比的浪漫香氛。
副歌不斷重複,大衛關掉麥克風,在凡妮莎耳邊唱著:
「我只想做妳愛的人……凡妮莎米勒。」

******

作者:Vanessa
是的,不要懷疑,這真的是我寫的,要不一直當觀眾也說不過去嘛......
手癢就來寫寫這個結尾(我的夢啊~),
不過不要問為什麼"紐約"勿忘我最後的結局是在"洛杉磯"啊
就當作是LATG是在洛杉磯拍的,
還有我因為當地那支拿過九個冠軍的籃球隊而對洛杉磯這城市的熱愛吧~

非常非常感謝撰寫本系列九篇文章其中八篇的Samantha!!!
Samantha, YOU ROCK!!!
((((((來賓請掌聲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